加强海外同胞凝聚力 普京建议在中亚俄同胞密集区开设新领事机构

2012年10月27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计划在海外俄同胞密集的国家开设新的俄罗斯领事机构,主要是在独立体国家。

普京在发给第四届世界俄罗斯同胞代表大会参会者们的视频中指出,“计划在海外俄罗斯同胞密集居住的地区和国家开设新领事机构,主要在独联体国家”。

这段视频在大会上被播放。今年的大会在圣彼得堡举行,数百万来自全世界约90多个国家的俄罗斯海外社区的代表们齐聚在圣彼得堡。

普京补充道,"你们都关心俄罗斯和俄罗斯人民的未来、希望能够为祖国效力,促进俄罗斯的社会经济的发展,巩固它的国际声望和威信"。

普京对同胞们在维护俄语和文化、弘扬精神价值以及"力求向全世界传播有关现代化俄罗斯的客观信息、它的历史、它在教育、科学和技术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等等方面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

普京指出,新版联邦法律中《关于境外同胞国家政策法》规定要协助统一海外的俄罗斯社区,依照国际法规保护他们的权利和利益。

普京补充道,“这是一项重大而且艰巨的任务,我们打算通过和你们密切联系依次系统地展开这项工作”。

与此同时,他还表示,全球和地方同胞协调委员会应当发挥出重大的作用。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