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家:普京重视俄中金融领域合作 重点为本币结算

2012年10月27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中国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经济研究所所长、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主任李新表示,金融领域是俄罗斯总统普京认定的俄中经贸合作的新重点。 

李新在接受俄新社电话采访时首先盛赞了普京25日对中国放缓本国经济发展的肯定。

普京在会见瓦尔代俱乐部成员时指出,他认为中国放缓本国经济发展系明智之举,因为“人为的造成经济膨胀可能导致一系列问题”。李新以瓦尔代俱乐部成员的身份出席了此次会谈。 

他在点评普京有关俄中经贸合作的谈话内容时说,从中长期前景来看,普京"对俄中合作抱有很大希望"。 

李新透露说,普京希望俄中两国今后在高科技、航天、航空和原子能领域继续发展双边合作。 

他进一步指出,普京在会谈中特别提到了双方的金融合作。 

“一方面是卢布与人民币之间的直接兑换,两国货币在对方交易所挂牌交易。”李新说道,“另一方面,是进一步扩展双边贸易中的本币结算”。

他表示,按照当前的趋势,“到2020年人民币与卢布的自由兑换不成问题”。

“瓦尔代”俱乐部成立于2004年,俱乐部得名于首次举行会议的地点。俱乐部的目的是加强和发展俄罗斯同外国学者、政治家和记者的对话,并加强对俄罗斯和世界所发生的政治、经济和社会进程的科学分析。在俄罗斯国内外举行的"瓦尔代"俱乐部会议吸引了几十名各国政治学家参加。在过去9年间,参加俱乐部工作的有国际学术界44个国家的600多名代表。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