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石油收购俄英合资TNK-BP公司 持股雷诺瓦集团创始人一跃成俄首富

2012年10月25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据彭博社报道,俄罗斯雷诺瓦集团(Renova)创始人维克托·韦克谢利贝格取代阿利舍尔·乌斯曼诺夫成为俄罗斯首富,考虑到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收购俄英合资秋明英国石油公司(TNK-BP)的协议,其资产增加15亿美元,达到180亿美元

目前TNK-BP公司50%股份属于英国石油公司,另外50%属于俄罗斯AAR财团(25%属于米哈伊尔·弗里德曼的阿尔法集团,维克托·韦克谢利贝格的Renova公司和列昂尼德·布拉瓦特尼克的Access Industries公司各持有12.5%)。但22日获悉,俄罗斯石油将用171亿美元现金和本公司12.84%股份收购英国石油所持TNK-BP股份,而俄罗斯AAR财团将以280亿美元的价格向俄罗斯石油出售所持股份。最后成交价高出市场价。

据彭博社评估,目前韦克谢利贝格拥有的财产比3月5日推出的“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中的俄罗斯首富乌斯曼诺夫多7亿美元。韦克谢利贝格的发言人安德烈·施托希向彭博社表示,亿万富豪计划将精力放在技术领域投资。施托希认为:“这一交易为秋明英国石油公司15年的历史划上了应有的句号。”

据彭博社消息,俄罗斯首富在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中仅列第40名。墨西哥电信巨头卡洛斯·斯利姆以773亿美元的身家成为全球首富。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