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911年10月24日,苏联人民演员阿·莱金出生

2012年10月24日
【 字号:
1911年10月24日,苏联人民演员阿尔卡季•莱金(Arkady Raykin)出生。
阿尔卡季•莱金。图片来源:塔斯社
阿尔卡季•莱金。图片来源:塔斯社
http://tsrus.cn/451957

扫一扫

阿尔卡季·莱金出生于里加的一个犹太人家庭,他的父亲是一名港口质检员。他们后来举家搬迁到雷宾斯克,莱金在那里上小学的时候参加了一个戏剧小组。他从18岁开始在化工厂当化验员。

尽管有来自父母的反对,但赖金仍然考上了列宁格勒戏剧学校。从1930年开始,他一边在剧院演出,一边参加电影拍摄。他的弟弟马克西姆·莱金后来也成了一名演员。

在伟大卫国战争期间,阿尔卡季·莱金在前线到处演出。战争结束后,莱金的广播和电视表演受到了热烈欢迎,他的作品以录音带的形式广泛发行。

1957年,阿尔卡季·莱金被授予俄罗斯人民演员称号,1968年他成了苏联人民演员。

阿尔卡季·伊萨科维奇·莱金于1987年12月17日逝世。人们直到今天还怀念他,爱戴他,仰慕他,为他那非凡的天赋和人格而倾倒。

许多年来,在苏联没有哪一位演员能够像他这样受到欢迎。无论是在克里姆林宫的演唱会上,还是在工厂俱乐部中,人们都发自内心地为他鼓掌。他拥有一种瞬间转换舞台角色的超凡本领,一转身就会变成另外一个人物形象,拥有崭新的面目,用完全不同的声音说话。莱金的舞台台词来自不同的作者,但他总能以最高超的表演技巧将其充分展现。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