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2002年10月23日,杜布罗夫卡剧院遭恐怖袭击

2012年10月23日
【 字号:
10年前的今天,莫斯科杜布罗夫卡区恐怖事件发生。
2002年10月23日,莫斯科杜布罗夫卡剧院正在上演音乐剧《东北风》时发生了车臣武装分子劫持人质事件。图中:人们参加为受害者举行的纪念活动。图片来源:俄新社
2002年10月23日,莫斯科杜布罗夫卡剧院正在上演音乐剧《东北风》时发生了车臣武装分子劫持人质事件。图中:人们参加为受害者举行的纪念活动。图片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451955

扫一扫

2002年10月23日,一群身穿迷彩服的武装人员冲进了位于莫斯科杜布罗夫卡区的剧院中心大楼。此时剧院里正在上演音乐剧《东北》(Nord-Ost),大厅中共有七百多名观众。恐怖分子宣布所有观众和剧院工作人员为人质,并开始在大楼里面布雷。

晚上10点钟,有消息证实剧院大楼是被莫夫萨尔·巴拉耶夫(Movsar Baraev)为首的车臣武装分子劫持的,在恐怖分子中还有妇女 —— 一些身挂炸弹的自杀袭击者。

第二天19时,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出了莫夫萨尔·巴拉耶夫在劫持剧院几天前录制的对恐怖分子的讲话,恐怖分子们称自己为自杀袭击者,并要求俄罗斯军队撤出车臣。从晚上七点钟一直到半夜,劝说恐怖分子同意让人质进食进水的努力未能奏效。

10月26日凌晨5点30分,在剧院大楼中响起了三声爆炸和几梭枪声。大约六点钟,特警开始突击,并在行动中使用了麻醉毒气。早晨六点半钟,联邦安全局代表宣布特警部队已经控制了剧院中心,莫夫萨尔·巴拉耶夫和大部分恐怖分子被消灭。在杜布罗夫卡中心剧院被除掉的恐怖分子共有50人,包括18名女性和32名男性。

共有128人在此次恐怖事件中丧生。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