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903年10月12日,契诃夫完成剧本《樱桃园》

2012年10月12日
【 字号:
109年前,剧作家安东·契诃夫(Anton Chekhov)完成了他最著名的剧作《樱桃园》。
安东·契诃夫。
安东·契诃夫。
http://tsrus.cn/451941

扫一扫

1903年10月12日,契诃夫完成了他的著名剧作《樱桃园》。该剧的首演时间是旧历1904年1月17日,正是契诃夫生前的最后一个生日(即现行公历的1904年1月29日)。

莫斯科模范艺术剧院在这一天举行了作家创作生涯25周年纪念。首演之后不到半年,契诃夫去世。

伊万·布宁(Ivan Bunin)在他的契诃夫回忆录中写道:“与契诃夫所说的相反,在俄罗斯任何地方都没有整个的樱桃园。在一些地主庄园中,只有园子的某些部分长着樱桃树,尽管这些园区的面积有时候也很大。而且,还是与契诃夫所说的相反,这些园区从来不会位于庄园主人的住宅旁边。樱桃树实在没有什么稀奇的,它们一点也不好看,枝桠歪斜,树叶细小,开的花更是很小。

“并且完全不可思议的是罗巴辛根本等不及原来的女主人离开,就愚蠢地匆忙下令砍掉这些能挣钱的果树。罗巴辛急不可耐地砍树,很显然只是因为契诃夫要让艺术剧院的观众们听到斧头的劈砍声,让他们亲眼目睹贵族生活的没落,让费尔斯在幕后喊道:‘你们忘了个人……’这个费尔斯倒很真实,但唯一的原因是老仆人的形象在契诃夫之前已经被塑造过上百次了。其他的,我再次说,都令人无法苟同。契诃夫不了解庄园,根本就没有这样的果园。”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