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驻国际空间站1年的宇航员名单将于10月底确定

2012年10月8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今年10月底前将遴选一批宇航员,他们将在2015年升空并尝试在国际空间站驻留一年。这一消息是美国宇航局空间站项目主管迈克•苏弗里迪尼(Mike Suffredini)向记者透露的。

早前报道说,参与国际空间站项目的各方商定,2015年3月送一批宇航员升空进行一次为期一年的考察活动。预计,将有2名宇航员在空间站驻留一年,俄罗斯航天署和美国宇航局各派一名。

苏弗里迪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需要迅速确定宇航员名单,这个问题已经在做出尝试驻留一年的决定前讨论过了。我认为,我们将在下半年10月底得到名单"。

在回答关于美国宇航局是否已选定宇航员的问题时,他表示,"我们的名单是非常简短的"。

目前,国际空间站宇航员长期驻留期限为6个月。俄罗斯航天署载人飞行项目负责人阿列克谢•卡拉斯诺夫曾声明说,2015年派遣宇航员在空间站驻留1年的计划是一个尝试,根据结果很可能将制定关于从半年过渡到一年期限的建议。

来源: 《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