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垃圾使国际空间站改道 天龙号或将推迟与其对接

2012年10月8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国际空间站8日可能需要采取措施规避太空垃圾,但这将造成天龙号飞船与空间站的对接稍稍向后推迟。这一消息是美国宇航局空间站项目主管迈克•苏弗里迪尼(Mike Suffredini)向记者透露的。

天龙号飞船于美国当地时间10月7日20点34分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这是该飞船第一次前往国际空间站的"商业飞行"。今年5月,天龙号向空间站运送了一批物资,但那次飞行被看作是演示性飞行。

苏弗里迪尼指出,根据专家的评估,周一空间站可能有太空垃圾靠近,这需要空间站改变飞行轨道。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一切都正常,很可能不需要改变轨道"。

他还说,如果美国宇航局和合作伙伴决定必须改变轨道,那么宇航局将与SpaceX公司修改天龙号飞船飞行计划。

他还强调说,这里是指飞船与空间站对接的延迟,但不是取消飞船发射。

他说:"我无法想象让SpaceX公司推迟飞船的发射"。

SpaceX公司总裁格温•肖特韦尔(Gwynne Shotwell)表示,如果发射如期举行,飞船升空53小时之后将与空间站对接。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