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俄足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确定 各市积极筹备

2012年10月4日
【 字号:
国际足球联合会已确定俄罗斯11座举办2018世界杯足球赛城市,它们分别是莫斯科、圣彼得堡、叶卡捷琳堡、索契、喀山、下诺夫哥罗德、萨马拉、顿河上罗斯托夫、加里宁格勒、伏尔加格勒和萨兰斯克。
图片来源:REUTERS/Vostok-Photo
图片来源:REUTERS/Vostok-Photo

扫一扫

2018年,数以百万计的球迷不仅可以欣赏到世界顶级足球运动员的精彩比赛,同时还有机会补习自己的地理知识。要知道,为了看比赛,观众需要在加里宁格勒至叶卡捷琳堡、波罗的海的圣彼得堡至黑海的索契等之间来回飞行穿梭,跨越距离将高达数千公里。

俄罗斯体育分析家阿尔焦姆·洛卡洛夫表示,国际足联的专家们为此专门选择了跨越度如此之远的诸多城市。他说:“我认为,克拉斯诺达尔因此而未被选上。众所周知,索契做为被选中城市距离克拉斯诺达尔很近,而雅罗斯拉夫尔则靠近莫斯科。然而,最终还是选择了萨兰斯克市。”

当然,地理位置并不是决定性的因素。足球评论员安德烈·马洛索洛夫认为,国际足联成员到过所有的备选城市,以便亲眼验证这些城市是否适合举办世界杯赛,是否能够为足球运动员、球迷和当地居民提供服务。他说:“国际足联是一个非常挑剔的组织。当然他们在选择的时候,要考虑到现在和将来的基础设施状况:比如交通跨线桥、服务发展等问题。”

世界杯赛开幕式和决赛举办权花落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这是俄罗斯规模最大的五星级运动场之一,在国际足联和世界足球体育场排名中的位置也相当靠前。“卢日尼基”体育场建于1956年,此后对其进行过若干次整修。2018年时,这座10万人的广场将重获新生。莫斯科第二座有能力举办世界杯赛的体育场是“图希诺”西北区的“斯巴达克”体育场。目前这座体育场正在建设当中,2014年举行冬奥会时将开始接待首批观众。

根据国际足联的要求,将在圣彼得堡、萨兰斯克、喀山和索契建造体育馆。除莫斯科、圣彼得堡和索契外,其他城市在建造体育设施的同时,还应考虑建设新的酒店、宾馆和交通跨线桥。

此外,观看世界杯赛观众可以对比赛间隙的娱乐活动丝毫不用担心。在这份清单中,包括联合国教科文遗产项目、世界著名的名胜古迹等。如果说,很多人都已经知道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文化地位,那么,下诺夫哥罗德的16世纪初的克里姆林宫和萨马拉的“斯大林掩体”,对于许多人来说则是一个巨大的发现。组织者们承诺,在世界杯赛前,每一座城市都要为足球运动员和球迷们准备好一份特别的文化节目。

2010年12月,战胜了英国、西班牙和葡萄牙联合队、以及荷兰和比利时的联合队,俄罗斯获得世界杯足球赛的举办权。届时,将有32个国家联队参加比赛。作为主办国,俄罗斯联队将自动成为本届赛事的入选队。

改编自 《俄罗斯之声》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