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人对巧克力情有独钟 未来几年内需求将迅猛增涨

2012年10月2日
【 字号: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的专家们预测,俄罗斯巧克力市场将高速发展。他们相信,三年内这个市场将增长45%。同时国际市场大体上将持续每年平均增长2%。专家们预测,俄罗斯将转向包括手工制作的更贵巧克力的产品。生产商本身则估计市场不会发展得如此的迅速。
图片来源:PhotoXPress
图片来源:PhotoXPress

扫一扫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的专家们正在作一份研究报告,题为《未来巧克力产业:现今巧克力市场知多少?》。报告指出,全球巧克力市场发展平稳,并且可望在近五年里平均每年将增长2%。

研究表明,对巧克力生产商而言俄罗斯是最有发展前景的市场之一。专家们评价说,目前估计超过80亿美元的俄罗斯市场在2016年前将增长45%。乔治·帕塔拉亚(GeorgyPataraya)是毕马威驻俄罗斯和独联体消费部负责同各公司实际工作的经理,他指出:“市场上对价钱更高、高质量更好的产品的消费需求有所增长,手工巧克力生产者的积极性也将随之提高。”

相比之下,美国消费者对优质且价位适中的巧克力的需求表现稳定,对口味不同寻常像培根或者芥末味的巧克力也是情有独钟。在美国市场,对健康食品的渴望暂时还不是决定性的因素。西欧是世界最大的巧克力市场,然而在那里生产者则更加注重建康问题。2011年,在这个市场上巧克力新产品的各色种类中,有10%品种是针对素食者的,7%的是无添加剂的,还有7%的是按照环保标准生产的。

根据心理学研究表明,购买巧克力的人认为,它是既有害往往又不自主购买的一种美味甜品。奥金佐沃糖果厂创始人安德烈·科尔库诺(AndreiKorkunov)认为,近一两年间,将出现消费的增长,因为人们的生活水平在提高,消费贷款也在增加。他说:“我对俄罗斯市场有信心。人们经常用经济危机恐吓俄罗斯人,但是生活还要继续:我们需走亲访友,要互赠礼物。人们不想活在明天,只想活在今朝。这就会刺激他们去买我认为是优良高质的巧克力产品。”同时科尔库诺夫估计市场不会有明显的增长,预计每年的增长将在5%至7%之间波动。

科尔库诺夫指,手工巧克力的需求将增加,不过不会像其它巧克力品种那样快速增长,因为传统的消费是基于固有的消费文化。他说:“在法国、比利时或者意大利等国的最小的城市中,都有当地的手工巧克力店。俄罗斯只有在大城市中有类似的小店,但是逐渐这种小店也将出现在一些小城市中,因为俄罗斯人钟爱巧克力。但是这需要的不是两到三年的时间,而是需要更长时间。”

来源:《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

作者:阿列克谢·库兹缅科 (Aleksey Kuznets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