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拉迪沃斯托克庆祝老虎日 警示人类保护濒危物种

2012年9月30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新网RUSNEWS.CN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30日电 数千名市民和来宾周日参加了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老虎日"庆祝活动。节日期间,市中心举行了狂欢大游行。

今年是符拉迪沃斯托克第13次庆祝老虎日。市中心斯韦特兰娜斯卡亚大街的狂欢大游行成为节日高潮。大学生、中小学生、生态学家以及各种社会团体的代表参加了游行。他们手举呼吁环保内容的标语横幅和气球。

还有一些游行群众身穿五颜六色的服装,有的服装图案像老虎的条纹。评委还对每一个参加游行的方阵打分。

游行队伍达到广场后,参加活动的人士开始展示他们的创作才能。除了评选服装外,评委们还对歌唱比赛和舞台设计进行评分。当天所有活动内容都围绕环保这一主题。

几家环保组织在广场上搭建了几个帐篷,专家向当地居民介绍阿穆尔虎和远东豹的生活习性。人们不仅仅可以与老虎豹子的仿真模型合影,还可以参加抽奖活动。所有人都可以在脸上涂抹一翻,把自己变成一只"老虎"。

此外,广场上举行了一系列的竞赛,包括传统的在柏油路粉笔画老虎的比赛。胜出者获得了纪念品。

阿穆尔虎已经被列入国际濒危动物的"红皮书"。这种动物在俄罗斯境内只有滨海边疆区和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栖息。根据最新统计,俄罗斯境内仅生存有450只阿穆尔虎。

综合报道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