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穆尔虎数量七年锐减三分之一 相关部门缺乏资金推卸责任

2012年9月28日
【 字号:
http://tsrus.cn/459843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在“老虎日”前夕表示,阿穆尔虎的种群数量正在减少,虽然拥有一些列保护措施,但它们的数量在近6至7年里减少了三分之一。今年“老虎日“将于本周日在远东庆祝。

根据滨海边疆区16个阿穆尔虎数量监测点的数据显示,其数量在近7年已减少三分之一,从2004至2005年期间的约120只减少至2010至2011年的不到80只。

IFAW表示,现有的阿穆尔虎保护措施仍然不够,这些措施中还包括2010年圣彼得堡虎峰会上通过的一系列方案。如今阿穆尔虎的栖息地和食物仍在减少,“每年出现的老虎孤儿标志着其种族数量的贫乏,而数量减少趋势是目前的威胁。”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俄罗斯办公室主任玛丽亚·沃龙佐娃说:“保护机制十分复杂和混乱,各部门都以缺乏资金为由将责任推来推去,而最终不知何故,几乎没有人在泰加林进行任何工作。我们拥有将寻获的年轻幼虎放回自然的方案;拥有IFAW已多年资助的反偷猎队伍系列方案,但这些定点措施仍然没能挽救阿穆尔种族数量。”

她表示,必须“严格保护阿穆尔虎的栖息地、停止野蛮和非法的森林砍伐,尤其是对松树的砍伐、并坚决打击偷猎,不仅是老虎,还有其食物森林蹄类动物的偷猎”。IFAW表示,目前俄刑法典中缺少针对从事储存、运输虎皮或其他红皮书动物皮偷猎者的处罚。如,2012年8月,滨海边疆区警方从偷猎团伙组织者手中查获8张虎皮,但警方仅根据非法持有武器的罪名对其进行了刑事立案。

在滨海边疆区和市政府、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世界自然基金会俄罗斯阿穆尔州分会和其他社会组织的支持下,“老虎日”于每年九月的最后一个周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今年将是第12次庆祝“老虎日”。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