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计划扩大对华电力供应 2012年已供电10亿千万时

2012年9月27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尤里•先秋林26日在北京表示,俄罗斯有意扩大对华电力供应。2012年1月至9月,俄罗斯累计对华供应电力约10亿千瓦时。

正在北京出席第十四届国际电力设备及技术展览会(EP-China 2012)的先秋林说:"我们原计划今年对华供应26亿千瓦时电力,截至目前,已供应约10亿千瓦时。"

据副部长估计,俄方相信,"俄中两国有扩大电力合作的前景,但这不仅取决于俄罗斯愿意扩大出口。"

先秋林在展会开幕当天向俄罗斯媒体表示:"我们认为,中国东北地区和中部地区由于历史发展原因电力短缺,考虑到中国迅速发展的各项指标,我们认为中国对能源(包括电力)的需求将增加。"

他说,将在北京与中方探讨电力领域合作问题。

副部长说:"只可惜我们还没有看到中国五年计划中的各项确切数字,否则将有助于我们更加大胆地投资。"

他同时还指出,"中国国家电网公司领导确认对这一项目感兴趣,表示2013年对华电力供应至少会保持现有水平"。

在此问题上他还表示,参与该项目的俄罗斯国际统一电力系统公司(Inter RAO UES)与中国国家能源公司即将就2013年合作前景举行磋商,其间将围绕供电量和供电价格两个关键问题进行讨论。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