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东北亚发展论坛开幕 中国东北与俄远东将加强经贸合作

2012年9月27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以“加强合作,共谋发展”为主题,旨在加强沈阳市与俄罗斯远东及西伯利亚地区的经贸合作与友好往来的2012东北亚发展论坛26日在沈阳开幕。

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处副代表西佐夫与俄罗斯驻沈阳总领事波德别列兹科、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乌兰乌德市、哈巴罗夫斯克市、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堪察加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市与伊尔库茨克市的政府官员,以及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外交部欧亚司、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共辽宁省委、沈阳市人民政府的代表,还有两国企业界、学术界、工商协会和友好团体代表也一同出席了开幕式。 

沈阳市市长陈海波在出席论坛框架下的中国(沈阳经济区)-俄罗斯(远东及西伯利亚地区)沈阳经贸合作会议上表示,沈阳十分重视与俄罗斯的经贸合作。截止去年底,已在沈累计批准设立俄罗斯企业70家,该市与俄罗斯进出口贸易额达到2亿美元,同比增长75%。

沈阳与俄罗斯远东和西伯利亚地区地缘相近,资源互补性强,开展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是双方利益所在。陈海波说,沈阳愿与俄罗斯全面深化合作,尤其是农产品深加工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合作。积极开拓能源,信贷业务,循环经济,文化旅游等区域经济发展。欢迎俄罗斯企业来沈阳投资兴业,并支持沈阳有实力的企业到俄罗斯远东和西伯利亚地区投资发展。 

与会的俄方代表也在会议期间分别介绍了各地在能源、木材、加工、机械制造、农业综合体等领域,以及当地中小企业的发展现状与合作特点,共同探讨了加强俄中经贸合作的问题。

论坛期间还将进行中俄经贸合作项目说明会,“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及东西伯利亚地区合作规划纲要(2009年-2018年)”研讨会等多项活动。本次论坛将于9月28日结束。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