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将进驻莫斯科“莲花城”贸易中心 租用面积达8000m2

2012年9月26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俄新网RUSNEWS.CN报道 俄中经贸合作中心主任谢尔盖·萨纳科耶夫24日向俄新社透露,中国公司准备租用正在“新莫斯科”兴建的“莲花城”商贸展览中心的8000平方米商业面积,占该中心一期工程总面积的2.3%。

《生意人报》此前报道称,正在兴建的“莲花城”商贸展览中心项目总价值25亿美元,位于卡卢加公路沿线、距离莫斯科大环公路1.4公里处的马梅里镇,总建筑面积将达150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为35万平方米。该报指出,中国政府与莫斯科市政府就在此建立广东省的“贸易平台”达成协议,部分商铺将分配给切尔基佐沃市场关闭后失业的中国商人。 

萨纳科耶夫指出:“‘莲花城’商贸中心已经准备迎接首批租户。”

他还表示,20万平方米面积已经准备就绪,2012年9月26日将举行中国广东名优商品展销会。 

萨纳科耶夫进一步指出,中国企业将获得500个面积16平方米的商铺,总面积将达8000平方米。 

他指出,与切尔基佐沃市场一般被小型企业租用不同,此次的租户均是大型企业,包括广东省丝绸纺织集团。 

他还表示,还有一个不同点在于,所有在“莲花城”展销的中国商品都将全部经过海关申报。 

萨纳科耶夫指出,到目前为止,仅有俄罗斯企业对“莲花城”项目进行投资,中方企业表示有意投资,或将投资二期、三期工程,但目前为止只涉及长期租用商铺事宜。 

切尔基佐沃市场是莫斯科市内最大的物贸市场,2009年夏,在有关部门发现市场内销售危害健康的走私产品,并存在诸多违反卫生与消防规定的行为后,市场被关闭。该市场原属于商人捷利曼·伊斯梅洛夫,他是AST集团的老板,属于俄罗斯最富有商人之一。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