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亚发展论坛开幕 俄中两国代表希望加强汽车制造业合作

2012年9月26日
【 字号:

扫一扫

9月26日,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曾维在沈阳开幕的东北亚发展论坛上表示,中国将向俄罗斯市场积极推动汽车制造业投资项目。他说:“我们知道,在俄罗斯,特别是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拥有巨大的科技潜力。我们将更加积极地对待两国之间的合作,将汽车制造和环保技术项目推向俄罗斯市场”。

俄罗斯驻中国商务代表处商务副代表谢尔盖•席卓夫也强调,俄罗斯和中国企业必须加强在汽车制造业的合作,而俄罗斯各地区应建设可以提供税收优惠政策的技术园区和工业园区。他说:“这将会促进俄中科技和工业研发数量,吸引中国机床制造、汽车制造等领域的先进综合技术进入俄罗斯市场。”

新西伯利亚市市长弗拉基米尔•格罗德茨基呼吁中国投资者建立科技开发和医药领域的合资企业,参与城市建设项目。

东北亚发展论坛于9月26-27日在沈阳举行。除了两国企业界代表外,俄罗斯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伊尔库茨克、乌兰乌德、堪察加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南萨哈林斯克、哈巴罗夫斯克及其他地区的政府代表团,以及中国辽宁省数十个城市的政府代表图也出席了论坛。

综合报道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