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额逐年递增 俄中航空货运业务发展迅速

2012年9月26日
【 字号:
如今,俄中两国之间的航空运输地理分布范围正在逐步扩展。据悉,为了满足经贸活动的需求,两国航空部门已经商定为两国航空公司增加额外的飞行频度。
根据今年8月底俄中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运输合作分委会第十六次会议期间双方达成的共识,俄中两国地方间客货航班将由每周400次增至423次。图片来源:AFP/EastNews
根据今年8月底俄中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运输合作分委会第十六次会议期间双方达成的共识,俄中两国地方间客货航班将由每周400次增至423次。图片来源:AFP/EastNews

扫一扫

2011年,俄中两国之间的贸易总额达到830亿美元。预计,2012年贸易额可达950-1000亿美元。2011年6月,时任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共同发表了关于《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周年联合声明。双方决定,将双边贸易额在2015年前提升至1000亿美元,在2020年前提升至2000亿美元。因此,随着两国贸易额的进一步增长,货物运输需求也将随之增加。

根据今年8月底俄中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运输合作分委会第十六次会议期间双方达成的共识,俄中两国地方间客货航班将由每周400次增至423次。其中,俄罗斯城市(莫斯科、圣彼得堡除外)直飞北京的航班由每周70次增至90次(每条航线每周不得超过7次),中国城市(北京、上海除外)直飞莫斯科的新增航班条件同上。俄罗斯航空货运公司可直飞中国哈尔滨、沈阳、牡丹江和三亚,每周14次;中国航空货运公司可直飞俄伊尔库茨克、符拉迪沃斯托克、新西伯利亚、奥姆斯克,以及其他8个城市。按照两国航空部门的计划,扩展航空货运的地理分布和增加飞行频度将对两国的航空货运公司以及经贸往来产生积极的影响。

“伏尔加-第聂伯”航空公司的代表舒米林表示,“伏尔加-第聂伯”将成为这一新举措的受益者。他说:“我们曾经请求有关部门增加飞往中国所谓二级航空港的航班次数。第一,这与北京和上海等主要航空港过于繁忙有关;其次,我们想要更多地飞往经济上更有发展潜力的中国地区。在中国,制造业逐渐从北京和上海迁往内地各省。考虑到‘伏尔加-第聂伯’航空公司在俄中航空货运领域占有一定优势,因此向这些地区拓展业务对我们公司的发展十分有利。”

“伏尔加-第聂伯”航空公司在运输超重和超大货物方面的能力位居世界首位。该公司拥有10架世界上独一无二超重型运输机“安-124-100”,还拥有数架“伊尔-76和波音747型飞机。载重能力极大的“安-124-100”型运输机在中国享有盛名。2008年5月,该公司曾派出“安-124-100”型运输机前往四川帮助将食品医药等物资和设备运往遭受地震的地区。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