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起草国防工业生产技术改进计划 普京赞成吸引私人资本

2012年9月25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副总理罗戈津举行工作会晤期间表示,有必要起草一份允许吸引私人资本的国防工业综合体生产技术改进计划。

早前,罗戈津表示,为了俄国防工业综合体现有企业的革新在2020年前将拨款1000亿卢布,此外还将吸引私人资金。

普京说:“说实话,我暂时不持乐观态度。我们知道武器和弹药制造业存在问题。”

他还同意罗戈津关于需要迈出有力步伐实施技术改进和吸引私人资金的建议。普京指出,必须制定一份计划,“以便能够与生产改进同时解决工人的社会生活问题,不能忘了工作人员。”

普京说:“大家知道这里面的尖锐程度,在国防采购框架内应当采取相应的措施。应当通过国家工具和国家担保来支持这些企业。”

他表示,也可以有其它支持的方式,但没有政府的直接支持,这些企业恐怕难以不受严重损失而渡过重组阶段。他说:“我们这里不需要蒙受损失,因为所有这些措施结束后,我们将明白,这个领域在过去、现在和将来在保障国防能力方面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