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面临石油出口增长停滞期 平衡预算需维持GDP年增长4-5%

2012年9月25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安德烈·别列乌索夫在与总统普京会面时表示,为了保持预算平衡,俄罗斯必须保障经济高速增长,每年不低于4-5%,需要考虑石油开采和出口可能放缓的情况下达到这个指数。

他说:“是,我想报告的是,我们目前在起草预测的框架内分析情况,这种预测涵盖2013-2015年。情况相当复杂,因为我们目前应该保持住高速增长,不低于4-5%。”

他说,否则“无法维持预算平衡,因为同时需要解决许多早就该解决的国防、社会问题,您的命令中也提到这些问题,这些都需要完成。”

他同时补充说,另一方面,还存在着一系列制约因素,它们将在这个阶段影响经济增长。

他指出:“也许,那种最艰难的因素我们还没有最终搞懂,我认为,社会也没有弄懂:我们首次进入石油开采和出口没有增长的时期。”

他补充说,另一个制约因素是消费萎缩。

文件中说,主要预测方案基于外部环境的良好评估:全球经济恢复每年3.3-4.0%的增速,乌拉尔(Urals)牌石油价格稳定在每桶97-104美元。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