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632年9月25日,雅库茨克正式建市

2012年9月25日
【 字号:
1632年9月25日,雅库茨克市正式建立。
雅库茨克的显圣教堂。图片来源:塔斯社
雅库茨克的显圣教堂。图片来源:塔斯社
http://tsrus.cn/451907

扫一扫


查看大图

雅库茨克是西伯利亚地区最老的城市之一。它由哥萨克人彼得·别克托夫(Pyotr Beketov)于1632年9月25日在勒拿河右岸建立,成为俄国征服东北亚的最重要前哨。

城市最初的名字叫厄库茨克,并先后四次迁址。勒拿河春季严重的洪水和浮冰冲垮了城墙和住房,迫使居民们寻找更安全的位置重新建城。

1643年,人们开始在勒拿河左岸的图伊马阿达谷地建设新的木造堡垒,在其基础上逐渐形成了现在的雅库茨克。

早期的城市里全部是木头房子,窗框和房檐装饰着镂空雕花,教堂的钟声遍布城市的每个角落,人们在集市里交易各种产品,而这一切都已经成为了过去。

城市的真实历史面目已经消失在代表着新世纪的写字楼和高楼大厦的玻璃幕墙中。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