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俄大牧首呼吁俄罗斯对外保持强大对内增强民族认同感

2012年9月20日
【 字号:

扫一扫

莫斯科和全俄东正教大牧首基里尔呼吁俄罗斯在国际舞台上保持独立、独特和强大。

他周三参观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波克罗夫斯基大教堂时说:"在对话中总是强者获胜。为了不让对话成为我们感受自己虚弱的平台,我们应该保持强大。这里首先谈到的是内在力量:信仰、民族认同和爱国主义的力量。"

他强调:"当今的情况已经发生变化,俄罗斯正在变得不一样,但重要的是首先让即将和正在与世界接触的我国年轻人拥有强大的民族、精神和宗教自我认同感,那样的话对话才会成为平等的。"

他表示,发展与邻国的关系、交换知识、创造和经济资源对包括滨海边疆区在内的俄罗斯来说很重要,"因为没有这种交流的话就不会有发展"。

他补充说:"上帝保佑,但愿这种交流能加强我国生活的基础。"

他说,符拉迪沃斯托克不是最偏僻的城市,而是俄罗斯重要中心之一。

他指出:"需要开设新的教堂,应该有受过教育的现代牧师,他们应该忠于东正教、热爱自己的祖国、自己的人民、能帮助人们克服那些现代人遭遇的困难。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