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人员将对波总统专机失事遇难者开棺验尸

2012年9月20日
【 字号:

扫一扫

波兰区军事检察院院长伊列涅乌什·舍龙克(Ireneush Shelonk)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由于怀疑在辨认遗体时可能出错,波兰前总统专机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州坠毁案侦查人员将至少再对四名遇难者遗体进行掘尸检验。

这么做的原因是俄罗斯法医鉴定材料相抵触。在波兰前总统莱赫·卡钦斯基乘坐的专机图-154于2010年4月10日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州坠毁后,俄罗斯法医立刻进行了鉴定。在本次空难中,有96人死亡。

本周,华沙和格但斯克已经对图-154飞机两名遇难者的遗体进行了掘尸检验。这两具遗体被送往比得哥什和弗罗茨瓦夫的法医实验室进行鉴定。此前已经对另外三名遇难者的遗体进行了掘尸检验。鉴定结果被转交给检察院,侦查人员分析了鉴定结果。

舍龙克说:"检察院持这种立场的原因是怀疑遇难者遗体身份识别是否正确。检察院在研究案件材料后开始怀疑,在辨认遗体时可能出错。"

他说,俄联邦侦查委员会的补充材料是5月收到的,7月进行了翻译。

舍龙克证实,侦查人员所掌握的材料不允许怀疑,乘客们死于同地面相撞。9月早些时候,反对派公布了自己的报告,报告称飞机失事原因系机舱爆炸。

他还表示,两队专家分赴斯摩棱斯克和莫斯科。在斯摩棱斯克,他们研究了飞机残片,而在莫斯科询问了同失事当天飞行组织有关的证人。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