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和阿拉伯国家拟向联合国叙利亚特使提供援助

2012年9月19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外交部发布消息说,俄罗斯和阿拉伯国家准备向联合国和阿盟叙利亚问题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所有必要的援助。

周二,俄外长拉夫罗夫与阿拉伯国家驻俄大使以及阿盟代表举行了会晤,期间讨论了中东和北非局势。

消息说,拉夫罗夫重申支持不存在外部干涉、以民族对话的方式和平解决国内政治问题和冲突是俄方原则性立场。

消息说:“这种情况下,重点落在国际社会团结努力使叙利亚尽快停止暴力并创造条件启动调解危机进程的必要性,基础是联系联合国安理会第2042号、2043号决议以及行动小组日内瓦公报。”

俄外交部重申,俄罗斯和阿拉伯国家坚决向卜拉希米调解危机提供所有必要的援助。

此外,会谈期间还指出,俄罗斯与阿盟国家一致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愿望以及争取在国际法基础上公正和长久调解巴以冲突。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