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对西方可能干预叙利亚计划感到担忧 称单边步骤无法调节危机

2012年9月18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根纳季·加季洛夫17日向记者表示,俄罗斯对西方国家可能干预叙利亚的计划感到担忧。

他说:“我们的出发点是,任何措施都应该在联合国安理会框架下通过集体方式采取,任何单边步骤都无助于探索叙利亚危机政治调解途径。”

加季洛夫说,每个国家都有权确定本国的政策,“但对我们来说,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是:任何未在联合国安理会范围内进行协调的类似单边或多边措施都不会带来可靠有效的调解”。

他强调,俄罗斯反对联合国安理会通过那些“为某些武力单边行动开辟道路”的决议。

加季洛夫指出,任何单边行动都“不会使暴力终止,但将在叙利亚内战升级道路上制造屏障”。

叙利亚政府与反对派之间的武装冲突已经持续超过一年半。联合国掌握的数据表明,死亡人数至今已超过2万。叙利亚官方表示,叙政府军在国内面对的是受到外部援助的装备精良的武装分子。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