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奥运冠军叶夫根尼娅·卡纳耶娃做客《俄中评论》

2012年9月14日
【 字号:
9月20日这位集美貌和才能于一体的奥运冠军将做客《俄中评论》。
叶夫根尼娅·卡纳耶娃是俄罗斯艺术体操的奥运冠军,图片来源:塔斯社
叶夫根尼娅·卡纳耶娃是俄罗斯艺术体操的奥运冠军,图片来源:塔斯社

扫一扫

喜欢艺术体操的朋友们注意啦~!叶夫根尼娅·卡纳耶娃是俄罗斯艺术体操的新女王!想必你们对她一定不陌生!欢迎各位读者在新浪微博人人上提问留言,也可以在文章下方留言提问。我们将在专访中帮您向女王提问!

卡纳耶娃出生于俄罗斯西伯利亚的鄂木斯克市。母亲斯维特拉娜曾是艺术体操运动员,获得过苏联运动健将称号,父亲奥列格则是颇有名气的古典式摔跤教练。不过,卡纳耶娃却是被和体育一点不沾边的祖母领进体操房的,她当时只有5岁。12岁时,卡纳耶娃跟随恩师施特里巴乌斯从鄂木斯克来到莫斯科,从此开始了四年只能回一次家的魔鬼训练生活。

2007年,卡纳耶娃开始崭露头角,在俄罗斯全国锦标赛圈操和绳操项目上斩获一枚金牌和一枚铜牌,随后在世界杯法国站夺得圈操、带操、绳操三项冠军。在欧锦赛上,替补因伤缺赛的卡巴耶娃上阵的卡纳耶娃战胜了当时世界最顶尖的三位艺术体操选手:贝索诺娃、卡普拉诺娃和恰希娜,夺得带操金牌。

2008年,卡纳耶娃获得俄罗斯全国锦标赛个人全能和两个单项冠军,在世界杯葡萄牙站包揽全部五枚金牌。在欧锦赛上,卡纳耶娃更是在个人全能的四个单项上都拿到了最高分并最终折桂,总成绩高出银牌得主贝索诺娃达两分之多。在北京奥运会获得个人全能金牌后,卡纳耶娃开始了一枝独秀的时代。

2012年, 在伦敦奥运会艺术体操比赛中,有着艺术体操女皇之称的卡纳耶娃一路过关斩将,从预赛第一再到决赛登顶卫冕,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最优秀运动员是如何顽强拼搏。尽管预赛圈操出现失误,但在接下来的球、棒、带操的比赛中卡纳耶娃顶住压力以完美的表现征服了裁判和观众,球操更是获得了整个伦敦奥运会艺术体操比赛的最高分29.525分(满分30),而这样的势头也一直延续到了决赛并以116.900的高分夺冠。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