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俄罗斯人认同举办APEC峰会可巩固俄国际地位

2012年9月14日
【 字号:

扫一扫

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13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多数俄罗斯人相信举办类似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活动有助于俄联邦巩固其在全球舞台上的地位,但半数俄罗斯人无法解释亚太经合组织的宗旨。

多数受访者(69%)了解APEC峰会举办的消息,19%的受访者对此届峰会的信息掌握得比较完善,50%的受访者对此有大体了解。仅有4%的俄罗斯人能正确破译亚太经合组织的缩写“APEC”。

近半数受访者(46%)仅听说过该组织的名称,但不能解释其宗旨。三分之一的受访者在接受采访时首次听说这个组织。

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表示:“多数受访者(56%)相信,俄罗斯举办国际性活动,例如APEC峰会,有助于俄联邦巩固其在全球舞台的地位......约三分之一的受访者(32%)持反对意见,他们认为此届峰会的投入大于回报。"

这一调查是全俄社会舆论中心于2012年9月8至9日在全俄范围内进行的,1600位受访者分别来自俄罗斯46个州、边疆区和共和国的138个居民点。统计误差不超过3.4%。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