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惊现检举外长信 俄外交部开始内部调查

2012年9月14日
【 字号:

扫一扫

《消息报》今天写到,互联网出现致总统普京、总理梅德韦杰夫、总检察院院长柴卡、审计署署长斯捷帕申和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的公开信,信上有约40名外交部工作人员的姓名和签字。

他们指控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及其圈子“腐败、空前掠夺预算资金和国有财产”。外交部向《消息报》表示,不评论互联网中的匿名事件,但毫不置疑的是:所有陈述的事实都不属实,所有签名都是假的。消息人士同时说,外交部已经开始进行内部调查,安全局工作人员在寻找涉嫌“揭发”的人。

对部长拉夫罗夫及其圈子的“揭发”刊登在LiveJournal网站的Vinegar_oil页面。公开信中历数了数十项具体事例,包括高价购买100辆汽车、超过建设和大修国外各种设施的预算、相同的公司参与并经常赢得竞标,把外交部在莫斯科市中心的住房分给“自己”人。

公开信的最后写到,外交部员工的忍耐到头了,在多次交涉无果之后我们决定仅把一部分信息公布到互联网上。

《消息报》与部分“签名人”取得了联系,但是他们表示自己与这封信毫无关系,签字是假的,他们对“造假”很气愤。

护法机关目前对这封信不予以评论,但是律师亚历山大·奥斯特洛夫斯基指出,根据法律规定,检察院必须核实陈述的事实并采取检察院的回应措施。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