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没有证据表明俄寡头别列佐夫斯基制造Pussy Riot事件

2012年9月14日
【 字号:

扫一扫

专家们认为,俄知名传媒人阿尔卡季·马蒙托夫在“专门记者”节目中提出,Pussy Riot在救世主大教堂中行为受到失宠寡头别列佐夫斯基的指使,这种论据不能令人信服。政治学家们认为,这是一个更大范围的活动,需要更为严肃地对待这一点。大辅祭安德烈·库拉耶夫谴责了这档节目,呼吁节目制作方"不要撒谎"。

莫斯科哈莫夫尼切斯基区法院8月17日分别判处俄朋克乐队Pussy Riot三名成员玛琳娜·阿列希娜、娜杰日达·罗科尼科娃、叶卡捷琳娜·萨穆采维奇两年徒刑,罪名是“流氓行为”。这项判决以及Pussy Riot乐队的活动本身引起了巨大的社会反响,公民们分裂为支持和反对乐队成员两大阵营。

政治技术中心副主任阿列克谢·马卡尔金认为:“如果仔细分析这一节目,那么我们看到,这种说法没有提供任何严肃证据。”

政治信息中心总经理阿列克谢·穆欣称这一节目非常尖锐。

他告诉俄新社,“我认为,实际上,哪怕是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真的参与了这件事情,马蒙托夫也有些夸大了他在这件事情中的作用”。

穆欣认为,Pussy Riot从事的类似活动不仅不是一个人能够胜任的,就连一群人也不能胜任。

他补充说,“这里指的是更大规模的活动,必须比马蒙托夫在自己的节目中更认真地看待这点”。

穆欣指出,别列佐夫斯基被选作Pussy Riot朋克乐队活动的主要嫌疑对象和指使者,原因是“他是一个最方便的人物,针对最高当局的所有坏事一般都推到别列佐夫身上”。

“战略-2020”基金主席米哈伊尔·列米佐夫也认为Pussy Riot乐队成员同别列佐夫阴谋勾结的说法很讽刺。

他说:“在我国,别列佐夫斯基是一切事情的幕后主使。这是一种各方都喜欢玩的游戏:别列佐夫斯基本人热衷于这项游戏,因为他很早前就退出俄罗斯政治活动,他很高兴游戏制造出他具有某些秘密影响力的印象;护法机关和克里姆林宫也喜欢玩这种游戏,因为他们对揪出各种现象的责任人感兴趣,不管是大洋彼岸的还是国外的。”

莫斯科神学院教授、著名的东正教博主、大辅祭安德烈·库拉耶夫谴责这档节目。他指出,“阿尔卡季·马蒙托夫的第一句话就是谎言——‘2012年开始了对俄罗斯东正教教廷的迫害’”。

库拉耶夫在其Live Journal主页上写道:“节目的主要王牌是,某个阿列克谢似乎同别列佐夫斯基关系亲密,甚至编辑过他的信函,这个阿列克谢不值得信任。互联网上没有一个似乎是他所领导的名为‘主易圣容'的社会组织。而别列佐夫斯基未必向这个人公开这些观点。”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