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民众认同法院独立 审判Pussy Riot案件为引发对司法制度质疑

2012年9月13日
【 字号:

扫一扫

全俄舆论研究中心调查结果表明,几乎一半关注朋克乐队Pussy Riot案程序的俄罗斯人认为,法院是独立的,与此同时审判几乎没有影响国内对本国司法系统的态度。

根据调查结果,绝大多数俄罗斯人(86%)知道朋克乐队Pussy Riot在救世主大教堂的举动。与此同时,39%的受访者在某种程度上关注对乐队成员的司法调查。对司法程序兴趣最高的是受过高等教育的民众(10%)和两个首都的居民(15%)。受过初级或者初中教育的人(32%)、大城市居民(21%)和青年人(17%)对救世主大教堂的举动及其后来的司法程序没有注意过。

全俄舆论研究中心称:"关注进程的人中较多人(49%)相信,法院在审理Pussy Riot案件时是独立的。持这种立场的主要是老年人(54%)和信教的人(51-52%)。32%的受访者谈到,判决原因是法院受到压力。这种受访者年龄通常在45岁以下(37%)和无神论者(47%)。称施压者是现任政府和政界人士的受访者最多,占31%,认为教会施压的占20%,社会总体施压的占13%,总统施压的占8%,政府施压的占6%。"

该中心资料表明,肯定司法系统运作的俄罗斯人一直占三分之一:从今年5月开始肯定司法系统运作的人占34%,8月份在做出对Pussy Riot的判决之后,肯定司法系统工作的人占34%,与一个月前相同。

俄朋克乐队Pussy Riot五名成员2月底来到莫斯科救世主大教堂,带着面具走近神坛,打开扩音设备后唱起包含亵渎神灵内容的歌曲。随后,乐队表演的视频被公布在互联网上并引起了巨大的社会反响。莫斯科哈莫夫尼切斯基区法院8月17日分别判处乐队三名成员玛琳娜•阿列希娜、娜杰日达•罗科尼科娃、叶卡捷琳娜•萨穆采维奇两年徒刑,罪名是"流氓行为"。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