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加索旅游资源独特 吸引亚洲投资者注资

2012年9月13日
【 字号:
如今,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正在以其独特的旅游资源吸引着越来越多来自亚洲投资者的目光。据悉,亚洲投资者计划斥资数十亿美元开发俄罗斯北高加索国际旅游度假区。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ingapore Business Federation)表示愿同俄罗斯方面开展相关合作。
俄罗斯北高加索度假村公司与中国公司大连万达集团、泛海控股集团共同签署高达30亿美元的合作意向协议书。
俄罗斯北高加索度假村公司与中国公司大连万达集团、泛海控股集团共同签署高达30亿美元的合作意向协议书。
http://tsrus.cn/447423

扫一扫

据统计,目前北高加索每年接待各国游客达数十万人。一流的滑雪场、温暖的海水以及独特的自然景观总能让世界各地的游客流连忘返。预计,旅游度假区基础设施建成后,希望前来俄罗斯南部旅游度假的游客会激增。

投资公司“Finam Management”高级经济师亚历山大·奥辛指出,一年前,仅有欧洲人对该地区的旅游项目感兴趣。法国、奥地利和德国公司曾为建设滑雪场及其配套设施注资20多亿欧元。目前,当该项目计划进行扩建时,来自亚洲的投资者也表达了同俄罗斯方面合作的意愿。俄方承诺,如发生不可抗力事件,全部投资额的70%将会返还投资方。此外,相对而言,亚洲国家经济实力更强。他说:“与欧洲人相比,亚洲人拥有一定的过剩资本,所以他们原则上更加积极,这一点通过客观的投资额可见一斑。最近几个季度的数据表明,我国与外国公司计划投资额已达到200亿美元。”

俄罗斯北高加索度假村公司副总经理伊斯拉夫·纳扎拉利耶夫表示,亚洲投资者对达吉斯坦和里海沿岸旅游资源更感兴趣,这些目前尚未得到开发的地区将成为北高加索地区旅游业的一颗明珠珍珠。他说:“从今年年初开始我们就在重点关注亚洲方面。我们已同中方企业举行多次会谈。此外,我们同韩国能源公司KOWEPO建立的合资企业已于今年开始运作。一周前,韩国Hyudai和HALLA公司的代表团到访达吉斯坦,他们对当地旅游资源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当地资源发展潜力巨大,市场前景广阔。相信,我们定会拥有美好的发展未来。”

 

6月5日,在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开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当天,俄罗斯北高加索度假村公司与中国公司大连万达集团、泛海控股集团共同签署高达30亿美元的合作意向协议书。据悉,中国投资方并非北高加索度假村项目的首位国际投资者,但却是最大的投资者,资金将主要投入位于达吉斯坦里海沿岸、索契和阿尔赫兹的相关项目。其他投资方投资总额约为33亿美元。此外,韩国西部电力公司(Korea Western Power -KEPCO)将承担该地区水电站建设项目。

 

据悉,俄罗斯南部全部7个旅游度假区将于2015年前建成,其中阿尔赫兹旅游度假区今年冬天就可以接待游客。

作者:罗偲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