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足协新换掌门人 俄罗斯足球队再战江湖

2012年9月12日
【 字号:
俄罗斯国家足球队在法比奥•卡佩罗(Fabio Capello)的带领下,刚刚踏上2014年巴西世界杯赛的预选赛征程,于9月7日和11日分别击败北爱尔兰队(2:0)和以色列队(4:0)。期待已久的更新换代工作在令人失望的2012欧锦赛之前就开始了。
在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俄罗斯对以色列的比赛中,俄罗斯国家队队员亚历山大•克尔扎科夫(左)进球得分。图片来源:俄新社
在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俄罗斯对以色列的比赛中,俄罗斯国家队队员亚历山大•克尔扎科夫(左)进球得分。图片来源:俄新社

扫一扫

最受欢迎的俄罗斯足球队员安德烈·阿尔沙文(Andrey Arshavin)未能进入国家队,与其同命相怜的还有尤里·日尔科夫(Yury Zhirkov)、罗曼·帕夫柳琴科(Roman Pavlyuchenko)和帕维尔·波格列布尼亚克(Pavel Bogrebnyak),然而一批年轻球员却入选国家队。沉默寡言但体力极强的泽尼特队中卫伊尔戈·杰尼索夫(Igor' Denisov)被任命为国家队队长。俄罗斯队争夺世界杯决赛出线权的主要对手将是葡萄牙队,因为该队由才华横溢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hristiano Ronaldo)率领。

俄罗斯国家足球队主教练            法比奥•卡佩罗

继更换国家队主教练之后,俄罗斯足协又立新主。新主席是经验丰富的足球官员尼古拉·托尔斯特赫(Nikolay Tolstykh),他于9月3日走马上任。托尔斯特赫是俄罗斯职业足球联赛的创始人,曾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担任联赛主席,因坚持原则,以及对许多俄罗斯大俱乐部的提议持批评态度而闻名。他一直严格限制外籍球员,而且他是春/秋季老赛制的支持者。因为俄罗斯顶级俱乐部的利益并非总与国家队的利益吻合,所以不免令人担忧,托尔斯特赫是否会与顶级俱乐部针锋相对。

托尔斯特赫认为,作为2018年足球世界杯东道主,俄罗斯理应争取最佳成绩,这也正是国家队任务的重中之重。为此,必须根本性地改变儿童足球和青少年足球的现状,应像欧洲足球强国那样,建立一个可系统性选拔和培养青年人才的垂直体系。尽管国家青年队在沙滩足球世界冠军尼古拉·皮萨列夫(Nikolay Pisarev)的带领下,于9月6日以4:1大败波兰队。可谓15年以来的首次重大胜利,离大型赛事决赛之门仅距离一步之遥,然而人才培养体系的重建工作仍然任重道远。

巴西人浩克成为圣彼得堡泽尼特队最大手笔购入球员。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同时,俄罗斯各大俱乐部队在葡萄牙夏季转会期获得重大收获。圣彼得堡的泽尼特队给波尔图队的巴西人浩克(Hulk)和本菲卡队的比利时国脚阿克塞尔·维特塞尔(Axel Witsel)开出了合计9000万欧元8000万欧元的天价,在欧洲转会市场引起轩然大波。俄超另一支球队莫斯科斯巴达克队显然可以将今年的成绩记入队史,经历了数年努力未果之后,全队在西班牙人乌奈·埃梅里(Unai Emery)的率领下,终于打进了冠军联赛的小组赛。巴西人罗慕洛(Romulo)、阿根廷人胡安·曼努埃尔·因萨乌莱拉尔德(Juan Manuel Insaurralde)、西班牙人何塞·曼努埃尔·胡拉多(Jose Manuel Jurado)和瑞典人基姆·谢尔斯特伦(Kim Källström)的加盟,使斯巴达克实力大增。面目一新的斯巴达克在同小组对手巴塞罗那、本菲卡和凯尔特人的角逐中鹿死谁手,我们将拭目以待。此外,同AC米兰、马拉加和安德莱赫特分在一组的俄超泽尼特显然会更有胜算。

继中央陆军队惨败于名不见经传的瑞典球队AIK索尔纳之后,在欧洲联赛的赛场上仅剩两支俄超球队。其中一支是身经百战不折不扣的欧锦赛斗士喀山鲁宾,它将同贝尔格莱德游击队首先开战,另外两个小组的对手是国际米兰和来自巴库的贝弗特奇,鲁宾的目标显然是至少取得小组第二的成绩。另一支队伍是富有的新晋豪门马哈奇卡拉安郅,球队拥有传奇教练古斯·希丁克(Guus Hiddink)和天才射手萨缪埃尔·埃托奥(Samuel Eto'o)。该队将同英国利物浦、意大利乌迪内斯和瑞士年青人争夺小组出线权。

盛大的秋季足球赛事已经拉开序幕。

作者:维亚切斯拉夫•恰尔斯基 (Vacheslav Charskiy)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