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残奥会顺利闭幕 中俄包揽金牌榜冠亚军

2012年9月10日
【 字号:
第十四届夏季残奥会于2012年 9月9日在英国伦敦落下帷幕。中国体育代表团以95金71银65铜连续第三次雄踞金牌榜首位,俄罗斯(35金38银28铜)和英国(34金43银43铜)分列金牌榜第二和第三位。另外,共有57个代表团获得了金牌,75个代表团登上了奖牌榜。在过去12个比赛日中,来自164个代表团的4000多名运动员顽强拼搏,共刷新了252项世界纪录。
第十四届夏季残奥会于2012年 9月9日在英国伦敦落下帷幕。图片来源:俄新社
第十四届夏季残奥会于2012年 9月9日在英国伦敦落下帷幕。图片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449697

扫一扫

闭幕式上,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表示,来自世界各国的残疾人运动员聚集在这里,用他们的卓越的技能和永不言败的精神激励着全世界。此次残奥会到达伦敦也是回到“故乡”,并在这里继续走向未来。他最后对所有参与伦敦残奥会的运动员、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媒体表示了感谢。

在本届残奥会中,中国残奥代表团创造了自1984年参加残奥会以来的最好成绩,共获得95块金牌,共计231块奖牌,连续第三次占据了金牌榜首位。在新的奥运周期涌现出的年轻运动员逐渐成为中国残奥力量的中坚。在代表团282名运动员中,首次参加残奥的选手共有134人,占运动员总数的47.5%,这些新人获得金牌数达到代表团总金牌数的40%。中国代表团团长王新宪总结中国队表现时说,中国代表团在伦敦参赛达到了四点预期,除了传统项目依然势头强劲、新人挑起大梁、弱项实现突破外,我们是为友谊而来,为展示国家形象、中国残疾人事业和体育进步而来,这是我们最大的预期,而我们做到了。

中国队员的优异表现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伦敦奥组委、残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说,中国对残奥会最大的贡献是“以运动员为中心的概念”,这正是从北京残奥会开始的。中国有非常有效的体育选拔体系,也有很棒的残疾人专用训练中心。

金牌榜的第二位竞争异常激烈,俄罗斯代表团经过努力最终以35块金牌,共计101块奖牌的总成绩荣登金牌榜亚军位置,领先东道主英国。4年前的北京残奥会上,俄罗斯队只拿到18枚金牌。俄罗斯残奥委员会主席弗拉基米尔·卢金表示,俄罗斯国家队在伦敦残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成为世界上的残奥强国。他说:“残奥会前,我们并没有承诺夺得多少金牌,我们给自己下的任务是向前迈一步。北京残奥会之后,我们决定力争打入残奥强国之列。现在我们已经达到了这一目标。我们成功向前迈了一步。” 卢金指出,俄罗斯运动员在一些项目上取得领先地位,包括“田径、游泳、弓箭”。“整体上,我们表现的成功。这证明,我们多年的耕耘在结果。已取得的成绩说明,我们走的路是正确的。”

俄罗斯残奥委员会秘书长切连季耶夫表示,俄罗斯运动员在本届残奥会上取得成绩说明俄罗斯国家队达到了新的水平,保持这一水平将会很难。这将使残奥委员会、体育运动部,甚至俄罗斯社会承担起更大的责任。与北京残奥会相比,俄罗斯运动员此次夺得了更多的金牌。今后四年,他们将继续为里约热内卢残奥会做准备。运动员们不仅为取胜做准备,更需要全力以赴保持本届取得的优异成绩,保持残奥会的世界最强队之一的称号。

作者:罗偲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