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828年9月9日,列夫·托尔斯泰诞生

2012年9月9日
【 字号:
1828年9月9日是伟大的俄罗斯作家和哲学家列夫•尼古拉耶维奇•托尔斯泰的诞辰。
列夫•尼古拉耶维奇•托尔斯泰
列夫•尼古拉耶维奇•托尔斯泰
http://tsrus.cn/451875

扫一扫

托尔斯泰出生在图拉省克拉皮文斯克县自母亲处继承的亚思纳亚-波良纳庄园。从童年时代起,托尔斯泰就非常自爱,希望取得成就,探索真理。他渴望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但却又天性羞涩。在整个未来生活中,托尔斯泰不断与生活中的矛盾做着痛苦的斗争。

15岁时,托尔斯泰考上了当时最好的大学之一喀山大学。

1847年春天退学之后,托尔斯泰回到了亚斯纳亚-波良纳居住。1851年,他意识到自己在虚度光阴,产生了深深地自责,于是便来到了高加索参军。在克里木半岛,托尔斯泰对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并开始投身写作。在那里他开始写作自己的第一部长篇小说《童年·少年·青年》。

小说在一年之后发表,托尔斯泰成了文学名人。

1862年,托尔斯泰同索菲亚·别尔斯结婚。在婚后最初的10~12年时间里,他创作了小说《战争与和平》和《安娜·卡列尼娜》。托尔斯泰因这两部作品成了受人尊重和敬爱的知名作家,但他自己并未赋予它们特别重要的意义。对他来说,哲学思想才是更重要的。

列夫·托尔斯泰是托尔斯泰主义运动的奠基人,这项运动的根本思想之一就是《福音书》中的“不以暴力抵抗邪恶”。

1910年10月,托尔斯泰抛弃了“富人和学者的圈子”,秘密离开了亚斯纳亚-波良纳,决定按自己的方式度过生命中的最后时光。途中他得了肺炎,不得不在阿斯塔波沃车站(现列夫·托尔斯泰车站,位于利佩茨克州)停留下来,并在那里去世。| www.tsrus.cn/17035 |

相关阅读:

分享经典:托尔斯泰作品将能免费在线阅读 

托尔斯泰家族食谱将出版 借助美食解读作家性

1872年11月13日,托尔斯泰《识字课本》出版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