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莫斯科海德公园 首都两公园可举行集会

2012年9月6日
【 字号:
如今,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高尔基公园和索科尔尼基公园被指定为自由言论区,打造莫斯科海德公园的努力已变为现实。
经过2011年的大规模改造,如今的高尔基公园已经越来越成为被莫斯科市民喜爱的休闲文化区。图片来源:《生意人报》
经过2011年的大规模改造,如今的高尔基公园已经越来越成为被莫斯科市民喜爱的休闲文化区。图片来源:《生意人报》

扫一扫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今年2月曾提出,需要在莫斯科设立一个专门场所,任何人“都可以在那里公开自由地就任何他们喜欢的话题发表演讲。”莫斯科市政府对这一想法表示支持,部分原因是出于对3月议会选举之后相继举行的多场游行集会进行回应。许多莫斯科市民对游行示威造成的不便表示不满,他们抱怨交通拥堵、公共秩序混乱以及噪音扰民。政府专家工作组受命在市内寻找合适的集会举行地点,以免干扰市民的正常生活。他们确定两处场所:高尔基公园和索科尔尼基公园,这是莫斯科市内最受欢迎的两处绿色场所。

莫斯科地区安全部门负责人阿列克谢·马约罗夫(Alexei Mayorov)表示,这两座公园能够容纳约2000人举行集会。首都迫切需要这样的小型集会场所。马约罗夫指出,在过去短短的7个月中,市政府共收到约250份举行千人集会的申请,这一数量占所有申请的89%。

他明确表示,在高尔基公园和索科尔尼基公园举行集会不在需要特别许可。市政府将开通专门网站,集会组织者可以在网上进行简单申请即可。9月1日之前,他们曾向莫斯科市长提交一份明确详细的建议,希望在莫斯科开辟一处类似于伦敦海德公园演讲角的场所。

自去年以来,市政府对两个公园进行整修。目前,门票免费,公园内新增加了文化和体育设施,并铺设了自行车道和轮滑场地。公园内还提供自行车和溜冰鞋出租服务。此外,免费Wi-Fi免费覆盖整个公园。与此同时,公园内原有旧的娱乐设施和餐饮设施均已被拆除。这两处公园被设置成“莫斯科独立文化机构”。

高尔基公园

高尔基公园于1928年建成,占地270亩,位于全俄农业和手工业展览会附近。公园布局出自前卫设计师康斯坦丁·梅尔尼科夫(Konstantin Melnikov)之手。喷泉和池塘等水景为园内主要特色景观,而位于公园中的泽勒尼剧院经常举办各种流行音乐会,园中园——“喧闹”花园也是吸引市民和游人常常观光的地方。据统计,高尔基公园每年接待游客400万至500万人次。经过2011年的大规模改造,如今的高尔基公园已经越来越成为被莫斯科市民喜爱的休闲文化区。

索科尔尼基公园

索科尔尼基公园于上世纪80年代首次对公众开放。1931年,公园在苏联政府的指示下正式建成。公园占地1450英亩,园内各种设备齐全,包括游乐设施、音乐会舞台和露天电影院。1959年,园内开设展览中心。索科尔尼基公园每年接待游客达700万至800人。

 

《俄罗斯报》《生意人报》综合报道

作者:罗曼·沃罗比约夫(Roman Voroby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