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欲2016年前建造宇宙发电站 保持国家能源优势

2012年9月6日
【 字号:
科学家们认为俄罗斯应该建立宇宙太阳能发电站,以此保持国家在世界能源市场上的领先地位。俄罗斯机造研究所科研中心主任梅尔尼科夫对《俄罗斯之声》记者表示,电站计划于2016年之前开始建设。
图片来源:PressPhoto
图片来源:PressPhoto

扫一扫

据统计,欧洲人每秒钟耗电10千瓦电,在生产机器、服装、技术,以及建筑物等方面耗电量巨大。人们的生活要求不断提高,这些要求越来越难于得到满足。梅尔尼科夫教授说:“一方面,用于生产电力和资源是有限的。另一方面,这种生产影响生态环境,导致温度不断增高。我们在短期限间内烧掉了几百万年积蓄的矿物,而这种影响等于毁灭自己。”

专家表示,在宇宙中建立太阳能发电站,就可以解决这两方面的问题。俄罗斯对此己有准备。俄罗斯拥有巨大的宇航资源以及科学人才,能在短期内实现突破性的计划。为此需要激光工艺,俄罗斯在这该领域也长期占有优势。为了建立类似的原型只需100亿卢布(三亿美元)。按世界价格水平,这是微小数目。例如,日本投入240亿美元。

为了实现这一计划,俄罗斯将建立航空航天集群,即联合各个高校、科学院、电子和宇航公司。专家强调,太阳能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时这样使保护地球自然资源更具可操作性。与利用核能相比,使用太阳能无需建设相应的结构和采取保障核电站安全工作的重大措施。

改编自《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