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制米-38型运输直升机看重中国市场

2012年9月4日
【 字号:
8月末,俄罗斯米-38新型直升机在莫斯科郊外举行的直升机比赛中创下飞行高度世界纪录。该型直升机能够飞到8600米的高度。“俄罗斯直升机”集团计划开始系列生产该类型飞机,并将于2015年开始销售。专家认为,此类飞机将在中国有很好的市场前景。
图片来源:塔斯社
图片来源:塔斯社

扫一扫

在最近几年时间里,俄罗斯的直升机生产商非常关注中国的市场。目前,中国对1000米以下低空小型飞机的飞行规定正发生变化,逐步取消了对该类型飞行的许可证限制。因此,一些私人公司或者富裕的中国人开始购买轻型飞机或直升机。

此外,中国特种警察和救助直升机市场也在快速发展。目前,中国警方的航空队很小,仅有数十架飞机,而且主要为是西方国家生产。中方计划在每一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构建强有力的警察航空队。另外,各部委也在采购越来越多的直升机,以完成各种特殊任务,比如参与灭火、寻找与救援、对中国生态状况进行监控等等。现在,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直升机市场,包括俄罗斯在内很多世界级公司都希望分一杯羹。

在民用运输直升机市场,米-38型直升机将替代普遍使用的米-17型直升机。中国自2008年开始凭借从俄罗斯获得的许可证及配件生产该类型直升机。与米-17相比,米-38的飞行距离几乎增加了一倍,速度和有效载荷能力也大幅提升,而且导航设备也较以前相比更加完善。因在驾驶室增加了新式装备,米-38可以在一天中的任何时间进行有效飞行。在必要的情况下,这种直升机还可以在水面上紧急降落。

中国制定发展本国直升机工业的计划,其中大多数项目都与轻型直升机的生产和设计有关。在中国直升机制造业中,7吨的直-15型直升机为最普遍机型,这种机型由中方与欧洲直升机公司共同设计的,不与俄罗斯直升机构成直接竞争。

从载荷级别来看,中国的直-8型重型直升机与俄罗斯的机型类似,并在此基础上制造了AC-313民用直升机。然而,直-8 的设计是以法国的超级黄蜂式直升机为蓝本的,而且,发动机由加拿大提供。对比各种数据,这种机型要逊于俄罗斯制直升机。在很长时间里,直-8直升机的系列生产量很小,因此,并没有对俄罗斯生产的米-8和米-17构成竞争压力。这样,在重型、中型运输直升机供应和生产领域,对于民用消费者和武装部队来说,俄罗斯依然拥有与中国进一步发展合作的可能性。

改编自《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