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945年9月2日,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

2012年9月2日
【 字号:
1945年9月2日,第二次世界大战彻底结束。
日本外相重光癸和日本陆军参谋总长梅津美治郎在《日本无条件投降书》上签字。
日本外相重光癸和日本陆军参谋总长梅津美治郎在《日本无条件投降书》上签字。
http://tsrus.cn/451861

扫一扫

这一天,在停泊于东京湾的美国战列舰“密苏里号”上,日本外相重光癸和日本陆军参谋总长梅津美治郎、美国麦克阿瑟将军、苏联捷列维亚克中将、英国弗莱塞海军上将分别代表自己的国家在《日本无条件投降书》上签字。

法国、荷兰、中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代表也参加了签字。根据日本完全接受的1945年《波茨坦宣言》的条件,她的主权将仅限于本州、九州、四国、北海道以及同盟国所决定的日本列岛的其他小岛之内。

根据投降书,日本立即停止了一切军事行动,日本及其控制的所有军事力量无条件投降,并保存一切武器、军事及非军事财产免受损失。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