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853年8月31日,骑兵上将阿列克谢•布鲁西洛夫诞生

2012年8月31日
【 字号:
1853年8月31日,未来的骑兵上将阿列克谢•布鲁西洛夫(Aleksei Brusilov)在梯弗里斯出生。
骑兵上将阿列克谢•布鲁西洛夫
骑兵上将阿列克谢•布鲁西洛夫
http://tsrus.cn/451857

扫一扫

布鲁希洛夫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领导俄国军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包括1914年的加利西亚战役,特别是1916年他领导西南方面军进行的攻势。

布鲁西洛夫将军组织了沿几乎整个战线的大胆进攻,这次战役以他的名字命名为“布鲁西洛夫突破”。因成功组织这次进攻,布鲁西洛夫由最高指挥统帅部的圣乔治杜马以多数投票推举授予其二级圣乔治勋章。然而沙皇尼古拉二世没有批准此次推举,布鲁西洛夫和邓尼金将军一起被授予带钻石的圣乔治佩剑。

在1920年的俄罗斯和波兰战争期间,布鲁西洛夫通过《真理报》公开呼吁原沙俄军队的官兵们放弃歧见,面对外敌侵略共同保卫国家。

布鲁西洛夫于1926年3月17日在莫斯科因肺炎去世,享年72岁。他带着自己的所有军事荣耀,被埋葬在新圣女修道院斯摩棱斯克大教堂的墙下。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