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杀普京疑犯之声称自己只是帮凶

2012年8月29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生意人报》8月28日报道,从乌克兰被引渡到俄罗斯的企图刺杀普京的疑犯之一伊利亚·皮扬津表示,他仅仅是刺杀策划的证人,实际策划是由已经死亡的鲁斯兰·马达耶夫负责执行。皮扬津8月25日从乌克兰被引渡到俄罗斯。他是在俄联邦处罚执行局工作人员押送下乘专机飞往莫斯科的。

《生意人报》写道,接近调查的消息人士透露,皮扬津8月25日在审讯中向调查人员交待了他所掌握的在敖德萨组建恐怖组织和他所策划犯罪的情况。然而,皮扬津表示,他本人仅仅是不知情的犯罪帮凶,而策划者车臣人鲁斯兰·马达耶夫是他的朋友,而且与他共同租房居住。该报透露,皮扬津一项罪行都没有承认。

早前,基辅曾同意俄方关于引渡奥斯马耶夫的要求,但引渡决定8月22日被暂停,直到欧洲人权法院对引渡这名嫌疑人至俄罗斯的合法性作出判决。

乌克兰和俄罗斯特工部门2月在敖德萨逮捕一伙受国际通缉的犯罪分子。被捕者包括生在格洛兹内的阿达姆·奥斯马耶夫,他从2008年起就因涉嫌一系列恐怖活动被俄护法部门通缉。从证词中获悉,这伙歹徒打算在俄总统大选后立即在莫斯科刺杀普京。莫斯科列福尔托沃法院4月份发出缺席逮捕令,逮捕哈萨克斯坦公民伊利亚·皮扬津和格罗兹内人阿达姆·奥斯马耶夫。他们被指控参与武装团伙并策划刺杀国家级活动人士,还被指控非法制造、保存和携带武器。他们将面临20年有期徒刑。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