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美挪商定将定期进行北极联合军演

2012年8月28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北方舰队信息保障处处长瓦季姆·谢尔加上校8月27日向记者表示,俄罗斯、美国和挪威三国海军舰队将定期在北极举行相互协作的联合军事演习。

谢尔加表示:“俄罗斯、挪威和美国海军代表在军演后进入北方舰队主基地的挪威海岸警卫队‘北角’(Nordkapp)护卫舰上达成共识,三方签署了定期举行代号为‘Pomor’和‘北方鹰’联合军事演习的协议”。

据谢尔加介绍,根据协议,俄挪两国海军最近将在有共同利益的北极地区举行代号为“Pomor-2013”相互协作的联合军演。美国将与俄罗斯和挪威海军共同参加“北方鹰-2014”联合军演。预计这些演习今后将会每两年定期轮流举行一次。8月25日,“北方鹰-2012”联合军演结束后,三方在总结会议上签署了该协议。

“北方鹰”是唯一让俄罗斯、挪威和美国在北冰洋重要经济区域演练规划和举行海上反恐怖行动时相互协作的海上军事演习。此前曾在2004、2006和2008年在北极举行过这种演习。演习将在挪威海和巴伦支海的四个区域举行。演习的目的主要是打击北极地区的恐怖主义和非法武器交易,共同协助海上遇难船,举行由摩尔曼斯克海上救援协调中心和挪威博德市“北方”救援协调中心参与的相互协作的救援行动。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