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建议俄允许外企参与无人机研制

2012年8月28日
【 字号:

扫一扫

“无人航空”门户网站总编辑费杜季诺夫认为,俄罗斯研制无人机项目应面向外国制造商公开招标。

费杜季诺夫8月27日向俄新社说:“我认为,俄国防部希望获得最为有效的系统。这样一来,显然,不应当在非正式、不公开的情况下做出选择,而应进行公开招标。”据他介绍,俄国防部在最近几年大大提高了无人机领域工作的积极性。在以色列购下了一批无人机,并且开展了在俄罗斯研制数种无人机的工作。

费杜季诺夫认为,倘若在研制无人机方面有外企参与公开竞标,那么竞争就会变得更为激烈,也就是说,各家参与竞标的公司将相互竞争。他表示:“我认为,首先,俄罗斯军方的选择余地将增大,这无疑是有益的;其次,外企的存在能令俄罗斯本土公司时时警惕,自我要求也会提高。”同时,费杜季诺夫指出,从海外购机存在风险。“政治局势变化无常,在做出这个或那个采购决定时不能忽略这点。”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