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举行俄罗斯电影周 15部经典影片登陆中国

2012年8月28日
【 字号:
9月中旬,俄罗斯电影艺术周将在大连市揭幕。在艺术周期间,不仅在电影院会放映俄罗斯电影,而且在当地大学以及城市公园内观众们也会有机会欣赏各类俄罗斯影片。除此之外,有些导演还将亲自到场为观众讲解。
图片来源:塔斯社
图片来源:塔斯社

扫一扫

本次艺术周共选取了15部由俄罗斯知名导演执导的艺术片。其中,扎伊采夫的情景剧《懒汉》、乌奇杰里的心理情结影片《边缘》和米尔佐耶夫的历史题材电影《鲍里斯·戈都诺夫》,这些影片为俄罗斯和中国观众所钟爱。此外,幻想和动作影片不在此次放映之列。

俄罗斯电影工作者联盟国际项目处处长尤里·科洛索夫已经不止一年在中国组织举办电影周活动。据他介绍,每次票房都非常高,这一点也证明,中国观众对现代俄罗斯电影有着浓厚的兴趣。他说:“应该向中国观众展示更多俄罗斯新影片。首先,这可以使中国人更好地了解我们。其次,电影周和艺术节可以成为我们与中国同行们进行对话的平台。创建联合电影项目和推动俄罗斯电影进入中国市场可以相互丰富我们的文化。”

俄中两国导演在大连会晤是电影周的重要环节。在这次见面会上,他们将拟定共同工作计划。两国电影界相互合作潜力非常巨大。2011年,俄罗斯最大的“大众媒体系统”集团与中国的“华为”集团成立了俄罗斯中国电影基金会。基金会的任务不仅为摄制影片,而且还担负将电影产品推向国际市场的重任。目前,基金会正在落实系列重要项目。例如,军事题材电影《飞行员支队》,这部影片描述的是抗日战争期间苏联志愿者飞行员如何教授中国同行战斗技巧。另一部有关毛泽东1957年11月访问苏联的俄中历史题材电影也在紧锣密鼓的准备当中。

俄中两国电影工作者的合作由来已久。童话电影《魔法肖像》和电视连续剧《大师的最后秘密》早已在两国取得了不菲的成绩。2013年初,中国导演金依萌和中国观众所熟知的《夜间巡逻队》作者、俄罗斯导演吉姆尔·别克马穆别托夫联合制作的影片将上映。这部电影根据别克马穆别托夫的新年戏剧《圣诞树》改编而成,展示了各位主角们在春节前所发生的一系列妙趣横生的故事。

俄罗斯电影周的举办将有助于俄罗斯电影走进中国。也许,今年所展映影片将很快进入大众电影院并将以DVD的形式与观众见面。

改编自《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