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新时代”翻译奖将于11月对外公布

2012年8月23日
【 字号:
“俄罗斯-新时代”年度大奖将于2012年11月对外公布。届时,将选出现代俄罗斯文学作品最佳中文译本,最高奖金为5万元人民币。
4月19日
http://tsrus.cn/457549

扫一扫

根据规定,自奖项公布起4个月内,候选人应将其译文通过电子邮件或邮局方式寄送至任一组织方。作品题材包括长篇小说、短篇小说或短篇小说集、诗集、戏剧作品、艺术随笔等,每位译者提交的作品不得超过两篇。同时,所译俄文原著发表时间不得超过本次竞赛之前20年,译文发表或翻译时间限于本次竞赛宣布开始之前3年内(在书籍、杂志或文学网站发表的作品)。

入围名单将于本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之前对外公布,而获奖者名单公布及颁奖典礼,与往届相同,于每年10-11月在北京举行。最终获胜者将获得奖状及5万元人民币奖金,入围决赛者将获得奖状及1万人民币奖金。

该奖项创办单位为中国国家版权局、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以及“安德烈·斯科奇”(Andrey Skoch)独立文学奖——“处女作奖”基金会。

相关资料:“俄罗斯-新时代”俄罗斯当代文学作品最佳中文翻译奖的章程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