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残奥队万事俱备 运动员有望获更多奖牌

2012年8月23日
【 字号:
8月20日,在莫斯科俯首山降重举行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参加的残奥运动员欢送仪式。参加伦敦残奥会的俄罗斯国家代表队近200人,将参加田径、射击、游泳等项目的比赛。专家认为大部份运动员都有望获得金牌。
8月20日,在莫斯科俯首山降重举行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参加的残奥运动员欢送仪式。图片来源:塔斯社
8月20日,在莫斯科俯首山降重举行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参加的残奥运动员欢送仪式。图片来源:塔斯社

扫一扫

本届残奥会共将决出20项比赛的将近500套奖牌,俄罗斯人有望在大部份项目中获得奖牌。俄罗斯残奥队领队罗日科夫对《俄罗斯之声》记者说:“我们相信我们的运动员们能在田径、射击、游泳、举重和乒乓球等项目取得好成绩,在参加的所有12个项目的中得到奖牌。”

俄罗斯队的弗拉特基娜是游泳项目金牌的主要竞争者之一。这是一个体态如模特般的真正的美女,初看上去完全不像是残疾者。她从小就练习游泳,但在事故中不幸失去一只手。然而她没有灰心,继续游泳,在多次比赛中得奖,并且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她计划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多枚金牌。

我国残疾问题中心管理局主席雷先科说:“我们有很多运动员在北京赢得了金牌,例如,我们美丽的姑娘弗拉特基娜赢得了蛙泳冠军。现在她力争在该项目和其他项目中取得胜利。我们的运动员们参加比赛的最主要目的是在精神上战胜自我。人们应该知道他们为了胜利付出多么大的努力。我们应该向他们看齐。我祝愿我们的残奥运动员们取得成功。”

俄罗斯残奥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第8名的成绩。这是很好的成绩,因为俄罗斯政府在相对短的时间之内才开始积极支持残疾人奥运。雷先科表示:“政府为残疾人建立较舒适条件,而我们只是在今年才参加联合国关于残疾人权利公约并开始实行国家计划。我们残奥运动员有力地推动了这一进程,我们看到了北京残奥会之后残疾热奥运发展的情况。我们十分感谢人权全权代表和俄罗斯残奥委员会主席鲁金。正是依靠大家的共同努力,残奥会才得到和奥运会相同的地位。运动员们和自己的教练一起前往伦敦。我们有一切条件在那里取得优异的成绩。”

8月22日,俄罗斯残奥队启程飞往英国。

改编自《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