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世界小姐冠军选出 中国选手夺冠引俄媒体热议

2012年8月20日
【 字号:
http://tsrus.cn/459249

扫一扫

近日,中国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举行了2012年世界小姐选美大赛决赛,中国选手于文霞夺冠。此事引发俄罗斯媒体热议。

俄罗斯“早晨”网站称,全球最美的小姐为23岁的于文霞。她击败了来自116个国家的对手。除了身高1.77米,体重50公斤外,有关于文霞的资料极少。从网上获悉,于文霞喜欢跳舞、唱歌,会弹钢琴、喜欢旅游、爱吃饺子。这位中国选手曾表示:“如夺得后冠,我愿今后从事慈善活动和帮助人们。”于文霞的愿望是成为一名音乐教师。俄罗斯电视台第一频道提示说,在准备选美时,世界参赛的最美小姐在中国逗留了一个月。在此期间,美女都学穿地方民族服装和掌握古代游牧人的游戏:抢先登上沙丘。

2011年摘得 “世界小姐”桂冠的是来自委内瑞拉的艾薇安·萨克斯。当时参赛的有122名女子。委内瑞拉选手曾六次摘得“世界小姐”后冠,俄罗斯选手两次夺冠(1992年和2008年),而中国选手同样两次夺冠(2007年摘得后冠的是张梓琳)。

代表俄罗斯参加本届世界小姐选美赛的是“2012-俄罗斯小姐”——伊丽莎白·戈洛瓦诺娃,但她未能进入决赛。据初步估计,世界收看决赛的观众约有10亿人。

改编自《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