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运载火箭成功将美国通信卫星送入轨道

2012年8月19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能源火箭与航天公司(RSC Energia)发言人向俄新社透露,“天顶-3SL”运载火箭8月19日在海上发射(Sea Launch)项目框架内,从太平洋奥德赛(Odyssey)浮动发射平台上成功将美国国际通信卫星集团的INTELSAT-21通信卫星送入轨道。

据该发言人透露,“Intelsat-21卫星与DM-SL助推器在预定时间内分离”。这颗由美国波音公司制造的通信卫星被送入轨道后,可增强拉美地区的多媒体信号发送功率。重达5980公斤的Intelsat-21卫星被送入地球同步轨道后,将被转移到最终的目标轨道。Intelsat-21卫星将取代 Intelsat-9 卫星,为有线电视和直播卫星运营商提供服务。

海上发射(Sea Launch)国际财团于1995年成立。2010年重组后,总部位于瑞士的伯尔尼。

8月15日起,俄罗斯发射工作曾因各种原因反复被推迟。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