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国家指责对Pussy Riot量刑过重 俄外交部反驳

2012年8月18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亚历山大•卢卡申维奇在回答俄新社记者提问时表示,包括奥地利和德国在内的西方国家法律中也规定,对在教堂实施流氓行为判刑。


莫斯科哈莫夫尼切斯基区法院8月17日宣判,俄罗斯朋克乐队Pussy Riot三名成员分别被判2年徒刑,罪名是乐队成员在莫斯科救世主大教堂实施“流氓行为”。2月21日,Pussy Riot乐队成员来到莫斯科救世主大教堂,她们带着面具走近禁止进入的神坛,打开音响设备在祭坛上进行所谓的“朋克祈祷”。乐队表演的视频被公布在互联网上并引发巨大的社会反响。


许多西方政界人士,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对朋克乐队成员的判处过重。俄罗斯外交部网站引述卢卡申维奇的话称:“德国刑法典中有‘旨在反对宗教和信仰的不当行为(包括第166和167)包括在祈祷室的流氓行为,对此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罚款’。奥地利刑法典第189条规定,对于在教堂内侮辱道德情感的流氓行为判处6个月以下有期徒刑,或者罚款360天的工资数额。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