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体育部长:俄罗斯队获得索契冬奥会奖牌总数第一优势不明显

2012年8月18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体育部长维塔利·穆特科认为,俄罗斯队在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上争取奖牌总数第一将会很难。


穆特科在8月17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对本届伦敦奥运会俄罗斯队的表现进行了总结。俄罗斯运动员在这次奥运会上金牌总数位居第四,奖牌总数第三名。


他说:“冬奥会的情况远远复杂于夏季奥运会。请回忆一下(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成绩,这是很客观。从1980年代开始冬季体育项目就已经改变,目前总共96套奖牌,我们仅在四个项目中具有竞争力,而且很勉强。”在俄运动员有望夺得奖牌的项目中,穆特科提到越野滑雪、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和冰球。穆特科举英国人为例,他们没有在本国举办奥运会前表示自己会占据第一名。他强调:“他们没有发狂,没有给自己定下拿第一的目标。”


他指出,即将到来的这个冬季“将是关键”。“没有奇迹。我引述我国柔道队主教练加姆巴的话说,如果一名运动会没有在奥运比赛周期内进入最强的八名选手行列的话,就不可能赢得奥运,不可能一大早醒来就成为奥运冠军。”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