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政府已制定反危机措施应对经济局势恶化

2012年8月17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总统普京8月16日会见各地区人权代表时表示,俄国经济已经做好准备应对可能来临的危机。

俄罗斯各地区人权代表在与总统会晤期间对经济问题也表示出兴趣。斯维德洛夫斯克州人权代表塔季扬娜·梅尔兹里亚科娃向普京提问说,是否俄罗斯会发生危机。普京表示,世界经济和欧洲经济局势非常艰难。他说:“不仅仅是欧洲经济。世界经济的火车头美国也一样。现在情况已经有好转,但对经济稳定非常重要的宏观经济指数,不比欧洲强。国债已经达到104%。美国金融体系受房贷拖累,而房贷都是在国家担保下发放的。”

普京指出:“这一切都引起一定的恐慌。现在收到消息说,中国经济发展也有些放缓,甚至下滑。中国是最大的一个消费市场之一。这些当然都是令人担忧的信号。我们希望,这些担心不会成为大规模的危机。”他表示,“需要抱着最好的希望,做最坏的打算”。

普京表示,2011年政府成功开始制定反危机措施,以防经济局势恶化。他指出,政府在这方面已经为此准备了一定的资金。普京说:“根据2013年预算,我们商定再划拨一笔相当可观的金额用于明年初政府经费的储备金,以便有效和快速应对可能发生的经济危机情况。”同时,他也指出,目前俄罗斯经济状况不错。“我们相信,如果发生危机,我们拥有一切必须的措施有效应对它。”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