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天署证实推进器故障导致“质子-M”火箭发射失败发射失败

2012年8月17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航天署署长弗拉基米尔·波波夫金8月16日向记者证实,“微风-M”推进器因制造问题发生故障,从而导致“质子-M”火箭发射失败。

波波夫金说:“跨部门委员会从8月7日起开展调查工作,用了10天时间查明了事故原因。”他还说,这起事故的原因具有生产性质。微风-M推进器的备用燃料箱的液压系统油路出现堵塞。早前,有专家向俄新社透露的事故原因也和波波夫金提的一样。

8月7日,由于“微风-M”推进器发生故障,从而导致质子-M火箭发射失败,未能将“特快列车-MD2”和“电信-3”两颗通信卫星送入轨道。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